首先非常感謝公司Ruby媽媽介紹SIAN參加「新鮮市集」所舉辦的試吃活動,也謝謝家妃小編給SIAN這次試吃的機會囉…

在經過幾天痴痴的等待後,終於接到家妃小編的電話囉…PS:小妃小編的聲音還真好聽…XD

在確認完SIAN的基本資料還有加訂的食材後,就一切等待快遞的到來囉…

SIAN這次所試吃的是「泰式酸辣蝦鍋組」,另外還加購了「成吉思汗湯底」+「沙朗牛肉火鍋肉片」…

因為是第一次參加「新鮮市集」的活動,所以需要支付100元的低溫物流費,加上加購湯底45元與牛肉片160元,一共需要支付305元…

付款方式是採用貨到付款支付的,可說是相當的方便呀…


又等了近兩天的時間,接到快遞先生打電話來囉…

剛好那時候SIAN剛好在上班,所以先請家人代為接收,不過一顆心卻是相當不安呀!哈因為怕家人管他三七二十一先開了煮再說呀…還好SIAN有事先告知不可先開箱呀…XD

一回家後看到大大的保溫盒子,「新鮮市集」真是用心呀…

CIMG4889.JPG


正面來一張…還有非常用心的「請勿倒置,冷凍生鮮」的警示標言,真是處處都用心…

CIMG4892.JPG

哈哈哈…讓我家的小妞妞也亂入吧…

CIMG4899.JPG


再來就是開箱囉…左邊為這次的試吃主角「泰式酸辣蝦鍋組」,右邊為加購的「成吉思汗湯底+沙朗牛肉片」…

CIMG4902.JPG


首先SIAN先介紹右邊加購的「成吉思汗湯底」吧!

CIMG4904.JPG



一聽到「成吉思汗火鍋湯底」還真叫人好奇的咧!到底它是啥的火鍋湯頭呀…

來看看它的內容物好了…

內容物包含了:龍眼、當歸、人蔘、草果、紅棗、梅杞、米酒、鹽、調味料

看到這些食料,SIAN就覺得這湯底嘗起來一定相當的甜美,而且相當的清淡…

調理方法為:加入約650cc的水,煮開後就能當湯底使用了…


CIMG4905.JPG



再來SIAN要介紹的也是加購的「沙朗牛肉火鍋肉片」,光看這個份量就覺得相當足夠了…

CIMG4903.JPG



沙朗火鍋肉片的份量約為300g,烹煮方式為:直接川燙,加熱後食用…

PS:SIAN跟Ruby女王後來有把沙朗肉片拿去鐵板燒食用,口感也是相當美味的哦…

CIMG4907.JPG



介紹完了加購的食材後,SIAN要開始介紹這次報名試吃的主角「泰式酸辣蝦鍋組」了…

新鮮市集對於運送的外包裝與食料的內包裝真的是相當的用心呀…

CIMG4908.jpg


再來就是將主角給整個拆開來囉,每個食材都有再經過二次的包裝…讚

CIMG4909.JPG


上面為生白蝦一盒、下為泰式酸辣湯底,另外還有目錄、小編的貼心提醒、還有乾冰來保持冷凍的鮮度…

CIMG4911.JPG


哈哈哈…家妃小編真的相當用心ㄟ…

CIMG4922.JPG


這張為「泰式酸辣湯底」的料理方式…

一樣為加入約600cc的清水煮開就可以加料使用囉!!

CIMG4923.JPG


來介紹一下這次所試吃「新鮮市集」的試吃目錄…左方紅框為泰式酸辣蝦鍋組、右邊紅框為成吉思汗羔羊鍋鉏

CIMG4913.jpg


泰式酸辣蝦鍋組為:泰式酸辣湯底+鮮凍生白蝦

CIMG4916.JPG


成吉思羔羊鍋組

CIMG4917.JPG


這次SIAN因為單加購成吉思汗湯底,故內未含羔羊肉的,所以SIAN再加購如下面的沙朗火鍋肉片囉…

CIMG4914.jpg


一切都準備就續囉…再來就是開始料理囉…

這盤是Ruby女王說她首次要嘗試蔥爆海瓜子,拿我來當試吃品…

CIMG4925.JPG


因為「新鮮市集」這次的試吃活動並未包含火鍋料,所以SIAN跟Ruby女王就另外準備火鍋料囉…

雖然都不是高級的食料啦!但是該有的火鍋料一樣也不會少的啦…

CIMG4926.JPG


來來來…這就是退完冰的生白蝦,客倌來瞧瞧一共有17支蝦呀…真是大手筆,等下可真是會吃蝦吃到滿足了…

生白蝦經過低溫冷凍後依然相當新鮮,而且也很肥大…

CIMG4933.JPG


這為SIAN加購的沙朗牛肉片,顏色相當的鮮紅呀!感覺就很好吃…

CIMG4935.JPG


因為SIAN家裡沒有專門的小火鍋餐具組,所以就先請各位客倌多多包含囉…


前置的準備作業都準備好了後,再來就是進入重頭戲囉…

此為「泰式酸辣鍋」煮好的鍋底,顏色相當的鮮紅呀…而且味道真的就如同泰式料理般的酸酸辣辣感…有初戀的滋味吶…

CIMG4928.JPG


此為「成吉思汗鍋」的鍋底,顏色也是相當的漂亮,而且也看得到中藥材,重點是湯頭相當的清爽,而且很甜,很適合任何人品嘗哦。

CIMG4927.JPG


再來就是放入火鍋料加以煮熟囉…

此為泰式酸辣鍋…

CIMG4932.JPG


此為成吉思汗鍋…

CIMG4931.JPG


再來就是要下蝦囉…滿滿的蝦呀…

CIMG4940.JPG


下鍋囉…泰式就是要配蝦呀…

CIMG4941.JPG


ㄟㄟㄟ…成吉思汗鍋怎麼也下蝦子呀…沒辦法…Ruby女王的命令呀…

CIMG4942.JPG


在SIAN與Ruby女王一陣手忙腳亂後,終於可以上菜囉…

客倌們你看看這什麼情形,家裡是沒有大人了哦…

哈尼跟妞妞都已經坐在沙發上等著吃了…賴小潔也已經開動了…我們都等不及了啦!!!

CIMG4944.JPG


不行不行…SIAN還是要先將任務完成才能動口呀…鳴

來來來…這就是今天的晚餐囉…

人家說…左成吉、右泰式、蔥爆海瓜站中間…ㄟㄟㄟ 這句話真的是這樣嗎…XD

CIMG4945.JPG


這鍋就是「成吉思汗鍋」的成品囉…中間的為小羊肉…好吃哦

成吉思汗鍋並不如其名般的雄壯,湯頭的味道反而是比較清淡、甘甜的感覺,也帶點中藥味,相當的爽口,喝多了也不會感覺到油膩…

 CIMG4948.JPG


此為「泰式酸辣鍋」的成品囉…

泰式酸辣鍋的口感其實並不會過於偏酸或是偏辣,對怕酸或是辣的人其實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的…

比起在外頭吃酸辣鍋的口味來說,新鮮市集所提供的口味算是相當濃郁,而且也相當的好喝…

CIMG4947.JPG


再來我們來看看「泰式酸辣鍋」湯頭的色澤吧!客倌呀…你看這個顏色真的相當的漂亮,真的讓人想一喝再喝呀…

CIMG4949.JPG


蝦子也是相當的甘甜,一咬下去整個蝦汁都用噴的了…

CIMG4950.JPG


此為沙朗牛肉片,品嘗起來的口感相當的嫩…

CIMG4952.JPG


哈哈哈…這張為蝦子剝殼的照片…只是怎麼覺得…反而是海瓜子被一掃而空比較搶眼咧…XD

CIMG4957.JPG

呼…終於在一陣狼吞虎嚥後,結束了這次的「新鮮市集」試吃活動…

對於這次的試吃活動…SIAN跟Ruby女王可說是相當的滿意…

不只是食材新鮮,味道也是相當的美味…

總合以上的說明,SIAN就來做個總結吧…


泰式酸辣蝦鍋組:

首先是包裝的部份,相當的用心於外包裝上,沒有任何的馬虎,讓SIAN看到外包裝後對於內容食料也能相當的放心…

再來為湯頭的部份,口感其實並不會過於偏酸或是偏辣,對怕酸或是辣的人都是可以接受的…

尤其是Ruby女王很愛吃偏酸偏辣的食材,所以這道火鍋料理讓女王相當的讚賞呀…

最後是生白蝦部份,蝦子的份量相當的足夠,而且使用的食材也很新鮮…

整體來說…SIAN&Ruby女王給予「」的評價…(滿分為五顆星)


成吉思汗鍋:

包裝部份與上同 相當的用心…

湯頭的部份,口感比較清淡、甘甜的感覺,也帶點中藥味,相當的爽口,喝多了也不會感覺到油膩…

SIAN個人是比較喜愛這個湯頭囉…

哈哈哈…所以SIAN&Ruby女王給予「  」的評價…(滿分為五顆星)



新鮮市集也有販賣窖藏珍釀哦…需要的客倌也能加購訂哦…

CIMG4920.jpg CIMG4920.jpg



最後非常感謝「新鮮市集」提供這次的試吃活動,也因為家妃小編的用心讓SIAN&Ruby女王有個美好的用餐經驗…

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再參加「新鮮市集」所舉辦的試吃活動囉…

當然SIAN也是要強力推薦給各位愛吃火鍋的客倌們啦…


有關於「新鮮市集」的連結如下:

新鮮市集商店街http://store.pchome.com.tw/freshmarket/

新鮮市集無名小站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reshMarket







創作者介紹

SIAN's 生活雜記

s9115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Freshmarket
  • 謝謝SIAN跟RUBY女王的分享

    謝謝SIAN跟RUBY女王的分享
    左成吉、右泰式,海瓜子站中間
    超滿足的啦
    而且SIAN的介紹好詳細喔!!
    小編大感心啦!!!
    ^^
  • ^^"
    SIAN也很開心試吃哦!
   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試吃跟分享

    s9115106 於 2009/12/04 13:57 回覆

  • amanda660325
  • 你介紹的好仔細喔~看到你夾起來的那隻蝦歐伊細ㄋㄟ~都流口水啦!哈哈...
  • 謝謝媽媽嘿!真的好吃

    s9115106 於 2009/12/08 21:35 回覆